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

[漫畫] 《Say Ending》



這是我第一次一天內追完整部BL漫畫!

雖然喜歡看漫畫,但韓國漫畫的畫風、劇情...一直沒找能很吸引我,多半是偶爾隨意瞄一下,會開始看被分類到「耽美」的《Say Ending》純屬偶然,假日午後有老公帶兒子,當然要開著電腦假裝寫稿實則用手機看漫畫啊!

《Say Ending》已完結,大家可以放心的看,兩個男主也都長的不錯,其他男三男四也不至於長得相似到讓人認不出來(大家不覺得有些漫畫角色根本只是髮型差異?)

(以下大劇透~)

劇情很簡單,就是漫畫店工作的洙仁原本對對客人書錦很反感,無意發生了紛爭,當漫畫家的書錦以取材為理由,要求洙仁和他假裝交往,好讓他紀錄同性愛情與面對社會反應的掙扎。總之,開頭很芭樂,劇情也走得很快,大概第六話,洙仁就發現自己戀~愛~了,接下來是兩人的拉扯,書錦說出自己的過去(一位同志好友因被同儕排斥而選擇死亡),好不容易也接受自己的愛情,然後就是在對抗社會眼光、嘲弄的同時,一起撐過兩人關係裡必有的懷疑與猜忌、家人的反對......。

一開始我覺得洙仁你也太快淪陷了,怎麼書錦幾個動作和表情就陷入愛河,後來想想,如果是少女漫畫,根本不用撐到第六話,絕對立馬一見鍾情交往的啊!無論是男是女,愛情所帶來的曖昧歡愉與迷亂是不變的。關於性別的掙扎,作者也交代得蠻清楚,洙仁本來就不是會嘲弄同性戀的個性,只是從來沒想過自己有天會受到同性吸引就是了。




洙仁太可愛了,開關一開啟就全力往前衝,成了熱情守候書錦的小狗,還會認真討親親與抱抱(可愛到我要尖叫了),偶爾又充滿男子氣概將書錦壓在牆上,不少人以為洙仁絕對是攻,可是書錦最後來找洙仁時,從站立的雙手壁咚到慢慢滑落圈住洙仁,才是讓人大尖叫的招數啊!



好的,讓我冷靜一下....(喝杯水)

除了洙仁和書錦,漫畫裡還有東河,因為被揭露是同志而自殺的高中生;還有洙仁的高中同學秀賢,同樣被班上謠傳是同志,在教室看gay片,卻因為洙仁當初一句無意的鼓勵,走出陰影,變成了帥又可愛、充滿自信的男同,以及東河的雙胞胎哥哥,因為在弟弟死亡前始終未能坦承自己也喜歡同性而懊悔著...

最後是洙仁的家教學生正賢,因為電腦搜尋紀錄無意漏餡,被洙仁發現,和洙仁與書錦討論後,決定和自己的好友出櫃,也發現好友根本毫不在意,對比於十年前自殺的東河遭遇,洙仁和書錦想必也感觸良多吧,如果,當初東河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支撐著...




總之,是部又可愛、又心酸、又溫暖的漫畫,劇情平平淡淡,每個人遇到的問題都如此真實,每一個人的性格都細心刻畫,就連說著「你要被其他人指指點點的活著嗎?」「難道是我的教育方法出錯了?」的洙仁哥哥,都無法讓人討厭(當然現實生活誰都不想聽到這句話)


故事主軸,是繞著東河自殺前的遺願,希望書錦當個漫畫家,為他畫一個快樂結局的漫畫,一定要快樂的結局喔。

「同性戀憎惡自己的理由是什麼呢?同性戀的形象為什麼扭曲?雖然有很理由,但在媒體上曝光的原因,佔很大的比例。直到現在,我想以同性戀處境難為中心來畫漫畫,可是故事結束了,生活還是要繼續,所以我想畫平凡的日常,希望讀者熟悉上同性情侶這種日常。」(書錦)

東河是等不到了,書錦藉由漫畫也將與東河的關係做了告別,然後是單戀洙仁的秀賢痛徹心扉的決定斷絕聯絡,最後是洙仁和書錦自己的ending,是平淡無奇的共同生活,為了家事爭吵、看著對方的睡臉微笑、總是湊不到一起的用餐時間,還有明明要出門散步卻滾到床上的意外...


最無聊最平淡的日常,是兩人得來不易、萬分珍惜的寶物,也是最理想的ending了。


「我們的故事迎來結局會是怎麼樣呢?」

 「沒有特別設想的結果,反正是日常,也沒有很大的起伏,或是突然出現什麼去美國結婚的事情,實際上結婚並不是結局,是開始才對。對我來說,這故事的結局是,以後這樣的日常會一直持續下去。」

唯一可惜的是這套漫畫不走「賣肉」風格(聽不懂就算啦代表你也不需要懂),導致大家在評論上瘋狂討論到底誰是攻受,雖然這樣的模糊感也不錯,本來就有無限可能嘛,但拜託作者,如果還要畫番外3,給我們一點肉吧...(踏入腐女的第一步?)





(以上內頁圖片翻攝自追追漫畫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