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嘗試寵物溝通師--豆豆的心事



我每天都蠻開心的,但有期待也有失望。最常感到失望的是食物,不能吃的東西會讓我覺得沮喪,我不想再吃任何「狗狗應該吃的東西」了,我很喜歡看媽媽在檯面上弄東西,但等不到時就會很失望。

我膽子很小,沒碰觸過、沒看過的新東西出現在家裡,都會很緊張。



我希望爸爸可以多帶我散步,早晚兩次OK,可是希望散步時間長一點,我總是被牽著、關在家裡,所以有機會就很想跑一跑(掙脫牽繩時),我想很盡興的跑,可能跑到最後才會想到爸媽在哪裡。

這些小朋友(豆豆這麼稱呼貓咪)為什麼要管我這麼多?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被管住了,但我不會討厭和他們生活,不要太過頭就好。(冠強這時回:我只是這個家最小咖的,我們只是希望你不要造成我們的困擾,所以才會要你不要這樣、不要那樣。)

我知道那個小孩是家裡的一份子,但他搶走了爸媽的關注力,其實我沒有真的好好看清楚他,因為爸媽和小孩在一起時,常常是保護的姿態,不過我可以試著和他好好相處。是不是可以多帶我出去走一走,多一點單獨相處時間?我最喜歡白天、你們在家的時間。

爸爸媽媽是好人(我特別喜歡爸爸),你們跟我以前接觸過的人不同,你們很明理,很想跟我說很多事情,但我以前不知道你們要幹嘛,以前遇到的人不會這樣對我,不過現在我比較理解了,可是有時候也覺得好麻煩喔,不想聽。

我記得做過一些製造髒亂的壞事,但是都過去了。有時你們可以罵我,正常對我就好了。

家裡的貓都不扮演守衛的工作,只剩下我顧家了(所以外面一有聲音,我會大聲叫)。對不起,我造成這個家的混亂,但我也不知道有些事該怎麼做,我還在嘗試你們討厭什麼、喜歡什麼,但我不太知道自己為什麼做錯事,可是我知道本來你們井然有序的生活,多了很多突發狀況。

路人有時會怕我,不過沒關係,就讓他們怕我,離我遠一點!可是來到家裡的人都是可以相信的人,所以要好好查看、親近他們(所以一入門就撲倒他們)

很謝謝你們接納我,我知道自己是很固執的狗,你們覺得我都講不聽,但我不想要改變自己,因為我就是這樣,你們再訓練我也不打算改變。

不要罵我咬壞小孩的玩具,為什麼他有那麼多玩具呢?

去收容所的事情還有以前的事情,我不是很想提,也不要回想以前的事,都過去了(不過我以前是不需要常常洗澡的,所以我現在很討厭洗澡)。我前腳腳踝有點酸疼不舒服,但沒關係,後腳沒問題。

我沒想過自己會過著現在的生活,我已經比很多狗幸福了。我知道狗狗的生命比人類短,但我不擔心這件事。

對了,請多給我好吃的東西。我現在是有什麼吃什麼,但每天生活都在煩惱吃的事情,常常覺得不愉快,為什麼吃飯不能開心點呢?我覺得自己蠻瘦的。

--
我們不會去想寵物溝通師是真是假,這更像是一種心靈治療,讓我們有一點點機會,稍微碰觸豆豆的內心,然後更疼愛他、在乎他,這樣就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