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[漫畫] 《昨日的美食》食譜實踐-4

《昨日的美食》實踐班復出!今天是難得的「全職」家庭主婦日,除了帶著小孩東奔西跑採買上郵局又逼他午睡,我什麼工作也沒做,乾脆做到底,用心點煮晚餐吧!

我最喜歡的筧史朗做過一道肉丸子,雖然不算複雜,但也不是帶著小孩的狀況下沒事可做的一道菜,今天趁著小兒順利午睡來試試看,牛豬混合的絞肉加上、蛋、碎洋蔥,灑點胡椒與鹽巴,沾上麵粉後入鍋煎/炸,醬汁用番茄醬、沾麵醬與清水調成即可,實在是很好吃呢。(Ikea肉丸是什麼啊)







硬逼老公也要帶便當

配菜是無敵下飯的酸菜炒肉末,還有放太久的牛番茄切片焗烤。


能心無旁騖的當家庭主婦,對我來說是一件放鬆又快樂的事;但那也許是建立於時不時塞滿心中的接案工作壓力吧。



(漫畫原圖)

**********
《昨日的美食》也有走泰國風!筧史朗不愛社交,卻有個主婦朋友佳代子太太,兩人在超市前看著特價一顆880円的西瓜發呆,都想買回家但又怕吃不完,筧史朗一時衝動,向對方提議對分,到了佳代子太太家準備切開西瓜時,佳代子太太才發現自己有點輕率就讓這位帥哥進門了,緊張的大喊:「救命!」筧史朗一時情急,只好告白:「我是同性戀!」然後才想到自己身上明明有律師名片啊(昏倒)

從此佳代子太太和他成為超市對分特價品的戰友,他也從佳代子太太那學到各種看似華麗其實簡單的主婦料理,例如這道綠咖哩。

綠咖哩看似比台式咖哩、日式咖哩麻煩,實際做過才發現麻煩僅在備料,料理程序卻非常快、時間短,我今天陪小兒午睡不慎睡到六點半,老公傳訊說要回家了,立刻衝到廚房開工,結果他七點半回到家時,我不僅盛盤上桌,還有空炒了一盤櫛瓜炒牛肉片呢(撥瀏海)推薦給常常必須趕時間做出一桌料理的主婦們 <3 span="">

綠咖哩前置作業要花點功夫,茄子切塊泡鹽水去澀味,水煮竹筍切片(超市都有賣,冰箱可以常備著很方便),紅椒切絲,四季豆剝絲後切三段。我另外應兒子要求,放了1/3顆洋蔥、一條紅蘿蔔,還有冰箱放太久的牛番茄,一片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,到這裡已經完成了2/3。

在超市買不到綠咖哩調理粉包,只買到調理塊,所以調整了一下漫畫作法,漫畫是用油炒香咖哩醬、倒一半椰漿再加蔬菜;我改成油炒洋蔥、紅蘿蔔等耐炒的蔬菜,倒入椰漿上半層凝固物,然後加入雞肉、竹筍、四季豆。雞肉變色後,加入砂糖3匙,應該也要加魚露但我忘了買就算了(攤手),再把剩下的椰漿罐頭全倒入,加入所有的蔬菜、咖哩塊,關小火悶煮十分鐘,就完~成~了。(大家應該發現佳代子太太的咖哩是無水風格,不過咖哩塊很黏稠,我還是倒了半碗水一起煮)
省下的時間就來作櫛瓜炒牛肉片吧,牛肉片用醬油和酒抓一下,櫛瓜切成0.5cm厚度,薑末、蔥末先下油鍋爆香,牛肉片炒至變色後,加入櫛瓜,用蠔油、醬油、一點水調勻,倒入後再灑點胡椒調味(喜歡重口味的上可以淋上一點麻油),煎到喜歡的軟度就可以起鍋了,也是個10分鐘料理喔。這道在漫畫中稱為中華風炒櫛瓜,是不是因為用了蠔油又熱炒呢?總之我為了這道菜破例買了一罐蠔油就是了。


綠咖哩塊一點也不辣,是小孩也能吃的料理,且用到非常多蔬菜,很健康呢,沒有配菜也不心虛,盛裝前可以放入一小把九層塔,更增添香味。

佳代子太太的存在,除了是筧史朗第一個友善同志的異性戀朋友,也常以不同的角度給予提醒,當筧史朗抱怨父母假裝接受其實還是無法承認他是同志時,佳代子太太告訴他,因為彼此是朋友,她才能輕鬆面對,如果是自己的女兒,大概也會煩惱到睡不著呢,讓筧史朗開始思考年邁父母的心情。主婦的道路上很需要真心好友啊

(和佳代子太太與筧史朗一起搭肩搖~)


**********
冬季也是花椰菜的季節,即便是有機花椰菜,六、七十元也能買到好~大一朵,我喜歡冬天的花椰菜,用藥相對安全且便宜,常見的作法是清燙來吃,不過今天再從《昨日的美食》學一招,綠花椰炒蛤蜊,蒜香辣椒香非常夠味。

先燙綠花椰一分鐘,蒜片爆香後,蛤蜊與一大湯匙的酒放入鍋中,蛤蜊打開時,加入綠花椰,用一點醬油、黑胡椒調味,我覺得是很台式的口味。


這是筧史朗宣布要帶伴侶賢二回家時,端上桌的料理,對於友人的質疑:「兒子是同志,爸媽的打擊已經夠大了,再看到兒子的情人是留著鬍子的大叔不是雙重打擊嗎?他們對同志的偏見也不會因此消失吧?」筧史朗回答:「爸媽知道孩子是同志時,一定覺得是可憐的孩子,也許可能會責備自己教育失敗,我不期望他們理解同志,但希望他們看到孩子沒有自己想像中的不幸。」

「《美國醫學協會期刊》20日刊登的最新研究指出,2015年全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後,青少年的自殺率下降,尤以同性戀與雙性戀的青少年最為顯著。」( https://goo.gl/ohOJCN );同時間,萌萌說,訂出「婚姻這條路,從主婦觀點思考民法修訂爭議」、「和孩子談性教育不害羞」兩個演講主題的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是色情團體,意圖污染家長意識形態( https://goo.gl/Wx1icL ),就覺得筧史朗的回答份外的好。

父母不必想太多,孩子性取向是什麼都不會讓他不幸或幸福,真正會影響他的,是父母的心為愚蠢或明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