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

[漫畫] 《昨日的美食》食譜實踐-5

什麼料理可以讓你在除夕夜一直不接伴侶的電話?即便是《昨日的美食》也只有札幌一番拉麵有這項殊榮。這可不是漫畫家亂畫,因為在2016年日本網友票選最美味的10款袋裝泡麵,札幌一番拉麵味噌口味就是第一名。

除了麵本身就很好吃,最特別的是它的味噌湯湯頭,據說是使用8種不同的味噌所調製而成(而且都是非基因改造的大豆所製成的味噌)所以喝起來就和一般味噌口味的泡麵不一樣。

在筧史朗回家陪父母的除夕夜,賢二推掉了公司聚餐的續攤,急急忙忙回家,開始切白菜、紅蘿蔔片、洗豆芽菜,準備五花肉、微波水波蛋,然後非常慎重的幫自己煮了札幌一番拉麵,配著紅白大賽的年輕男孩肉體一起品嚐美食 <3 font="">




就算伴侶很會做飯,但對於泡麵,大家都有喜歡吃的方式吧?對於賢二來說,把所有材料備妥,謹慎按下計時器計算著煮麵的時間(麵只能煮兩分鐘,最後一分鐘才放長蔥和豆芽菜,雞蛋只能微波40秒)是他個人堅持的煮泡麵程序,這麼慎重煮好的拉麵,一定特別好吃,最適合作為一年的收尾了。


當然,當成假日遲來的午餐也可以。
---
家裡有把韭菜買了兩週一直沒機會煮,只好趁著假日前夕煮頓韭菜大餐了,食譜一樣來自《作日的美食》,簡單到我稍微準備後就能坐著和客人聊天,等到老公快回家才重新打開爐火快炒,試做了這麼多道菜後,我真心佩服作者吉永史,他怎麼能有這麼作法簡單、食材單純、調味難失敗的料理啊。

先煮「豬五花高麗菜韭菜冬粉大雜鍋」,砂鍋倒一大湯匙麻油炒豬五花肉片,快炒熟時加水和一點酒,然後加入大片高麗菜、大蒜切片、辣椒切片,直接以醬油、砂糖、胡椒調味,準備上桌時,再放入不泡水的冬粉煮5~6分鐘與切段的韭菜,冬粉超吸湯,最後也成了乾冬粉料理了。(若想豐盛點,可以多放豆芽菜、牛蒡、豆腐、年糕),我覺得冬粉扮上辣豆瓣醬非常美味。

剩下的韭菜,就煮「油豆腐韭菜高麗菜豬絞肉的中式熱炒」,菜名就是這麼長又不假掰沒錯,這就是律師筧史朗的率直風格啊!先將油豆腐切成0.5m薄片、韭菜切段、高麗菜剝小片,然後先以豆瓣醬炒蔥段、薑末、蒜末,接著加入豬絞肉繼續炒,絞肉炒熟後,放入油豆腐與高麗菜、韭菜,最後以酒、味噌、砂糖、醬油調味,吃起來是甜甜辣辣的口味喔。
配菜是「菠菜白和」,是賢二為了感冒生病的筧史朗做的愛心料理,先將豆腐微波兩分鐘,壓上重物去水,同時燙熟菠菜(1分鐘即可),豆腐重壓一小時後,倒掉水分捏碎,拌勻芝麻醬、醬油、砂糖、鹽做成醬汁,將菠菜、碎豆腐、醬汁豪邁拌勻即可。



三道菜都非常簡單,煮的順序是先處理豆腐和菠菜,煮好大雜鍋的湯,然後炒中式熱炒,上桌前放冬粉,大家可以試試看,一小時內一定完成,而且有肉有豆腐還有很多青菜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