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

媽媽的日常

媽媽的日常1

日子怎麼前進的我們都不知道。



上個週末阿澤把我留在台北趕工作,他獨自攜兒返鄉是有原因的,週一上午我有演講,下午共學,週二在龍洞灣踏查一整日,今天要去野柳工作,明天共學還有生動盟會議,週五我有一場採訪和一場演講,週六的工作坊講綱才正在準備中。中間有兩日阿澤在外縣市出差。

兒子也很辛苦,每天早上八點被叫醒帶到阿公家,雖然我盡力工作結束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接他,情緒正值風暴期的孩子還是連三天大發怒,哭吼到喉嚨沙啞了;阿公更辛苦,天天面對連連爆的孫子氣到說不出話,我們只好厚臉皮要求阿嬤請特休幫忙,這種話真的只對娘家說得出口。然後我們知道今年應該也抽不到公幼,品質好的私幼我們負擔不了。

台灣出生率為什麼無法提升,這個問題需要調查嗎?無法理解的衛福部才會找不知道有幾個保母幫忙的明星催生。然後里辦公室廣播正在發母親節康乃馨,拿回家幹嘛呢?不過是多一個媽媽要丟的垃圾而已。


(我一直覺得我們這代的生活壓力比上一輩大太多了,爸媽工作再累,也知道幾年後可以還清房貸,努力一點或運氣好一點,買第二間也不是辦不到,私立幼兒園每月費用幾乎等同最低薪資...)

總之今天超級奔波,在外子出差日,小兒難得尿床,這一尿整床連同保潔墊全換洗。匆忙趕在1230前逼他出門(還煮麵餵飽了他我根本是超人),開車到野柳採訪,再開回娘家接小孩。

忘了帶錢包身無分文的我實在太餓,跟老爸借50元買鹹酥雞吃(娘家實在是...),結果鹹酥雞好貴只有小小一份連甜不辣都買不到,回到家,我必須立刻上廁所,兒子已經靠著我要睡著,踏馬的門鎖壞了!!!天就是要絕你的路!


等鎖匠來的同時,我只能靠著一口又一口鹹酥雞誘勸兒子保持清醒,然後好不容易開了門兒子精神全來了,又搞了半小時才睡著,中間我都做夢了還夢到下墬嚇醒...

媽媽的日常2
今早卯起來清冰箱,一口氣煮了紅醬、莊祖宜版蔥油,還烤了一盤小番茄要做油漬番茄,趁空拎了兒子出門到超市採買,本來半小時可以完成,沒想到結帳時,他拿了一顆富士蘋果和兩根香蕉,我想到家裡水果如山,立刻拒絕,他失手摔了那顆29元的蘋果,我只好一邊碎念一邊準備再結帳,然後澄澄就跟在後頭拿了兩根香蕉到結帳櫃檯前往下一丟...「媽媽,香蕉摔到了...」

就在我極度不甘心的付錢時,結帳店員突然大驚失色,一回頭,只見到澄澄這次搬起了西瓜...還不是小玉西瓜而是大~西~瓜,西瓜就這麼摔成兩半,一位笑嘻嘻的大叔店員自願幫我切掉西瓜皮,比較好帶回家,澄澄就在旁邊立刻吃起來,然後我又去付錢。




好不容易一切處理完畢,兒子也吃得全身都是,我們到處道歉與道謝準備打道回府時,他手上的玩具不知何時不見了(登愣),偏偏這兩天是鱷魚日,他帶了最愛的鱷魚出門,非找到不可。我們又開始在超市到處找,地上、其他顧客的推車、每個水果架...最後終於在豬血糕上找到(我太佩服我自己),這間超市終於能把我們踢出門了(店員應該覺得鬧劇一場)(但我根本沒買豬血糕啊,為什麼會在那裡!)



回家路上,澄澄說,他很想知道這顆西瓜有多好吃,可是摔破才吃得到,但他以後不會了,因為現在家裡有很多西瓜了!

五年前的我一定很佩服自己能夠毫不動氣的結束這一切...十年前的我應該會覺得這媽媽根本沒在教小孩啊啊啊啊啊!

結局是,我根本沒清冰箱,冰箱還因為一顆大西瓜爆了。

媽媽的日常3
昨晚小兒因為在阿嬤家看電視看過頭,對著去接他的老爸大吼大叫,我們約定今天是無電視日,感受一下沒有電視可以做些什麼。

十點起床後,一起吃早餐,聽故事cd,中午出發逛菜市場,回家吃午餐,打西瓜汁,陪著媽媽燉桂竹筍雞湯、滷桂竹筍豬肉豬皮,再聽一片故事cd,然後一起做布丁,一起秤菜分裝雞蛋,五點上床午睡,趁他睡著,我起床煮晚餐,然後一邊吃晚餐一邊賣菜還要吃掉1/4個大西瓜...,幸好有週三保母Yaoyao Chou來陪玩到九點多,小兒和阿爸洗澡時,我趕快打掃全家,現在終於輪到我在廁所玩手機,父子兩人不太和平的玩黏土中。





沒有電視日超累的阿雪特!根本就是整媽媽!

我發現我現在根本沒空慢慢剪指甲磨指甲,都是指甲斷了或是裂開就剪,以至於十根指頭的指甲都不一樣長。

最近一直做同樣的惡夢,突然間就要生產了,明天就要成為雙寶的媽媽了,在夢裡非常愁苦,醒來發現一身冷汗,兒子的腳枕在我脖子上...
和已經是雙寶媽的朋友說,他們完全能理解...

結論:希望澄澄能讓身邊朋友往後遇到小孩時寬容點,多了解一下小孩的思考與行動模式(鞠躬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