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

推薦電影「跟著寶寶去旅行」

今天我們全家分工良好,早上八點,阿澤起床,一向晚起的澄澄不知道為何跟著翻身而起,我果斷的說:「去找爸爸!」澄澄得到指示後,立刻離開房間糾纏他爸,讓我安心睡到了九點半。

起床後,小孩正在聽故事cd,阿澤帶狗散步,我吃完早餐後開始工作,阿澤回來後帶著小孩出門溜達,兩小時後回來,我到廚房炒麵煮湯滷肉,午後一點準時開飯。


兩點,我陪著小孩上床睡覺,阿澤一邊折衣服一邊看影片,半小時後,小孩昏睡,我回到電腦前工作,阿澤想出門跑步但敵不過豆豆的哀求眼神和老婆道德勸說,變成帶狗散步again,15分鐘後氣沖沖回來,沒用的豆豆走到一半走趴下來休息了...他再度出門跑步,我繼續工作。

傍晚五點,回家梳洗好的阿澤帶著兒子出門看棒球,我打起精神把工作一口氣趕完,獲得一週以來前所未有的滿足感,然後曬衣服,吃了一碗拌很多岡山辣豆瓣的炒麵,父子倆回來了...


我準備明天的演講講綱,父子一邊玩一邊看轉播球賽,然後夫妻一起責罵小孩同時換枕頭被套床單,接著由我接手燙手山芋小孩,一起洗澡,阿澤帶著豆豆散步第三次。

好不容易終於十點了,全家一起吃洋芋片剝橘子看電視,從溫馨的「跟著寶寶去旅行」到恐怖的「英國恐怖故事」,最後在澄澄的建議下,改看麵包超人短片。

除了父子在球場亂花錢讓主婦感到心痛,今天是完美的一天。

沒小孩的人根本無法想像這種生活,無法!要害一個人就勸他去生個孩子就對了!

好啦說真的,我是要推薦MOD電影199的「跟著寶寶去旅行」(The Amazing Baby Experience),本部片以寶寶的角度,紀錄了第一年365天的神奇旅程,那是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,卻早已遺忘的重要旅程。

這部片是很好的產前衛教!雙胞胎的寶寶自然產後,即刻被放在媽媽身上,然後以動畫方式描述「哭第一聲」與自主呼吸的關連性;出院時,是產婦開著車帶著寶寶回家,然後再以動畫方式講解寶寶如何吸吮乳頭、刺激乳汁射出,也說明乳汁三階段營養差異:先是水分較多可解渴、提供營養、最後是油脂較高增加飽足感;中間穿雜小兒科醫師的解說,寶寶的胃一開始只有一顆葡萄大,兩小時喝奶一次很正常,而且睡著時還強迫叫醒喝奶,是很干擾寶寶睡眠與成長激素分泌的......

澄澄也看得津津有味,先是問為什麼媽媽生產時會那麼痛苦?生出來後的寶寶身上怎麼白白的(胎脂與一點血),寶寶為什麼看不清楚人臉......

電影中有位小兒科醫師就生產前後的環境做了說明,胎兒在母體腹中住了九個月,出生那天,第一次離開37度的體溫,23度的產房對嬰兒來說,就像是把赤裸的成人丟進冰箱,產房與病房的燈光有如刺眼的直射手術燈,各種聲響聽在寶寶耳朵裡,其實是成人感受的兩三倍,所以剛出生的寶寶哭鬧不安,是很正常的,不是「沒吃飽」那麼單一的理由。

「出生這天絕對是一生最慘的一天,幸好沒有人會記得這個經驗。」我覺得這位小兒科的評語超妙。


要生寶寶、剛生寶寶的家庭都不要錯過這部片喔!當然帶著小孩一起看,重溫一次那寶貴的一年,也是一樣甜蜜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