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

有兩個孩子的人生到底怎麼回事

昨天問阿澤,貴鬆鬆的懶骨頭誰用最多?他以為是燦燦,其實是豆豆。豆豆整個白天幾乎都窩在上頭,充分享受慵懶舒適的好日子。


06:30阿澤起床,開始遛狗、準備早餐、煮咖啡。

07:15叫醒我和澄澄,接著合力幫澄澄換衣服、催促他上廁所、吃早餐,我把燦燦抱出房間讓他在搖籃清醒一下。
08:00父子一起出門,我收拾家裡後餵奶,半小時後送燦燦上床睡回籠覺。
09:00在廚房準備晚餐材料。
10:00坐在電腦前漫遊網路發廢文,然後開始工作、回信、讀書。
12:00吃便當,接著揹燦燦出門接澄澄。
13:00回到家,收拾澄澄的書包,讓他洗腳洗手換衣服,玩一下,將兩小送上床午睡。
兩點等兩個孩子都熟睡後,把早上的工作收尾。14:30整裝好,把兩個孩子叫醒,出門去朋友家,讓小孩一起玩。
17:30帶著孩子開車回家。
18:00到家,幫兩個小孩和自己洗澡,確定老公下班後開始煮飯。
19:30一家人坐下來吃飯,嬰兒睡著。
20:00收拾餐桌,嬰兒醒了我餵奶,老公洗碗後遛狗,他洗澡時我放掃地機器人,然後拿著拖把幫忙加強一下清潔不到的區域。
21:00,我折衣服,老公曬衣服。接著,我寫澄澄學校聯絡單,陪兒子吃點心,老公記帳順便抱哭泣的嬰兒。
22:00我們準備上床睡覺書,老公幫澄澄刷牙唸故事書,我餵奶換尿布。半小時後,一大兩小都睡了,我開始回白天累積的訊息,覺得累了。

我問老公,我們這麼努力在家務勞動,讓家裡乾淨整齊舒適,但連坐下來發呆的時間都沒有,躺在懶骨頭耍廢享受潔淨的地板的機會都沒有,這樣是不是太奇怪了?


--

有時候我會覺得很恐懼。

某一晚就夢到我弄丟了寶寶。

夢到自己和幾名新聞系學姊受邀到某間學校演講,搭乘49號公車前往,下車前,我奮力擠到前方,確認了站名,慌亂中隨人潮下了車,快走到教室時,發現胸前揹巾空盪盪,才發現自己把寶寶忘在車上,衝進教室哭著求救,又奔出學校,急著要去找公車,幾位學姊跟著我走,一路問許多細節,但我急著用手機搜尋49號公車到底是大有巴士還是首都客運,好不容易確認了客運公司,急忙打電話,同時用app查詢出車號應是D151,拚命問客服人員能不能快幫我確認車上有沒有一個還沒滿月的寶寶,客服人員也哭了對我大喊:「你怎麼那麼過分,這個社會的變態這麼多,孩子還那麼小怎麼辦?」我也跟著哭了,說:「我錯了,你可以先幫我確認嗎?」然後我聽到燦燦的哭聲。


張開眼,睡在一旁的燦燦真的在哭,她叫醒我,我把她過來摟著,又一起睡著了。

--
我的手指已經粗糙到會刮起毛衣的毛,永遠有一隻指甲是裂開的。我花錢買了很多乳液都沒時間擦,或是一擦就又需要洗東西,只換來雙手濕淋淋又油膩膩。

最悲慘的一次,我在停車場幫嬰兒換了兩次大便尿布,滿身大汗重回駕駛座,開上高速公路後,發現右手食指都是乾掉的大便(媽媽都用食指探測嬰兒是否大便),不能停車也拿不到濕紙巾,到了公園後我就忘了。


後來阿澤開車時都一直說車上有屎味,我看著他握著方向盤笑出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